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 2019美国三季度GDP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国际上,中国已经是美国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了,而两国的GDP总量,也在不断的拉近之中,那么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2019美国三季度GD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去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继续稳居第一,占世界GDP比重的24%。而中国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6%,占世界GDP比重的16%。

    中国GDP哪一年超过美国
    中国GDP哪一年超过美国

    假如以目前两国的GDP增速来计算,那么中国的GDP总量超过美国还需要12年左右,也就是在2030年,中国的GDP总量,就能超过美国了。

    目前,美国2019三季度的GDP数据尚未公布。但根据亚特兰大联储的GDP模型预测,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GDP增速或为1.8%,预计要比二季度的2%低了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3.1%的增速低1.3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今年以来,苹果GDP增长数据表现较为亮眼,但这是基于减税的刺激,这种现象是很难持续的。同时,美国制造业的低迷和政府财政赤字问题增加,或令美国经济逐季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