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广州五花肉32元/斤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10月27日,广州五花肉已经是32元/斤,猪排骨已经超过40元每斤了。这段时间猪肉价格非常贵,并且有越涨越猛的趋势,上个星期日(10.21),广州荔湾区菜市场五花肉还是28元每斤,一周涨了4元,令人惊叹。那春节猪肉价格怎么样呢?

    冻猪肉
    冻猪肉

    根据数据显示,9月份的猪肉价格上涨约为70%,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于此形成对比的是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约38.9%。如果说单纯的猪肉价格上涨,消费者还有选择的话,那么现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其他肉类上涨,可是让消费者遭了难。

    很多专家对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作出了预测,主要是市场生猪供给偏紧,并且短时间内不会恢复。春节是猪肉消费旺季,市场对猪肉需求量暴增,而国家也会投入大量冻猪肉,一定程度上可以让市场猪肉价格稳中微涨。所以,过年吃不上平价猪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