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暴涨的原因原来因它

    因为猪瘟影响,我国活猪供量减少,时间来到10月末,我国猪肉价格平均价格已经突破35元一斤,且许多城市猪价都超过40元一斤,在香港猪价高得惊人。距离春节还有3个月时间,春节是猪肉使用非常多的一个节日,那么春节猪肉价格会是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来分析下。

    猪肉价格高
    猪肉价格高

    首先来听下官方对春节猪肉价格走势的看法。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生猪和猪肉集贸市场价格周涨幅分别从9月份第一周5.0%和6.3%降至第4周1.6%和1.0%。猪肉批发市场价涨幅从第1周的5.1%降至第4周的0.2%,涨幅趋窄。9月份以来,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

    针对国庆节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主要是前期生猪产能下降、部分养殖场户增加商品母猪留种、各地增加收储等,导致商品肥猪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市场供应偏紧。

    唐珂表示,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从官方的预测中不难知道,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大概率不会大跌,且有可能还会继续升价。由于春节期间猪肉需求大,因此小编预测春节期间猪肉售价或突破40元一斤,这对于需要频繁走访亲戚的人来说,恐怕是一个不愿意听到的坏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