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退休金上调多少 预计这些老人养老金可多拿

    退休金上涨是大家最喜欢听到的消息,那么2020年退休金上调多少呢,现在官方统计数据未出炉,最快也要到2020年第二季度才陆续公布。2019年养老金实现15连涨,最先公布养老金上涨的是上海,其是在2019年5月份公布的,所以2020年退休金上调多少要等到明年5月份才能知晓。

    养老金
    养老金

    按照惯例,如果退休金上调了,那么符合条件的老人将可拿到更多的养老金,一般都有哪些群体符合条件呢?小编收集了31省养老金倾斜政策,给大家归纳了以下信息,大家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多拿养老的条件吧。

    1、对65岁及以上人群倾斜,65岁以上的老人将加发养老金;

    2、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供给制的加发养老金;

    3、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薪金制的加发养老金;

    4、国家规定范围的艰苦边远地区的调整对象加发养老金;

    5、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加发养老金;

    6、工伤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有优待。

    那么未来养老金将迎哪些新变化?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将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工作,研究制定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同时进一步抓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落实,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