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积金提取流程 个人公积金提取条件和方法

    作为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积金也是相当重要的。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公积金简化了提取申请的材料,不再提交纸质申请书。那么,2019年公积金提取的流程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公积金最新规定
    公积金最新规定

    记者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3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这是继2017年推出“不再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018年推出“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等举措后,又一项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的举措。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是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同时,职工应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提取告知承诺制有关规定,承诺申报的信息准确、完整、有效,对提取适用事项真实性负责。

    2019公积金提取流程

    1、首先,需要提供个人真实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并且,根据不同用途的住房公积金,提供不同的、相应的证明材料,然后需要接收和填写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再。探索,并注意建立一个单位预留印章。确保有效性。

    2、第二步,携带上述文件、申请和相应的证明材料,向原公积金开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

    3、第三步后,对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审查,确认你的情况是否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确定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合法。

    4、如果你提供的文件不完整,你需要尽快申请补充;如果申请条件是一致的,个人情况是正确的,身份是真实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准许你的提取请求。通知你去相应的银行办理付款手续;如果你没有索赔的话,公积金管理中心会通知你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原因。

    5、一般来说,在提出申请住房公积金的要求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必须在你申请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并会尽快通知你。

    6、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你的申请,并通过审核,你需要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7、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完成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你所申请的资金将包括在你提供的账户中。然后你就去银行取银行卡拿到住房公积金。

    以上这些就是目前公积金提取的相关流程了,希望能帮到大家。近年来,我国也是不断简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了,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申请以及贷后业务时,是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购房首付款证明等复印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