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医保交哪个档划算 2020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如今医保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生病是在所难免的,因此个人购买和办理医保非常有必要。我们都知道一般的医疗保险都是有档次的,那么医疗保险交哪个档划算?另外,2020医保一年交多少钱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医保费用
    医保费用

    一般来说,基本医疗保险分为三个档次,一档、二档、三档分别对应原综合医疗保险、原住院医疗保险、原劳务工医疗保险,各档待遇水平皆有提高。一档的费用比较高,但保障是最好的,二、三档的费用就相对比较低,很多公司企业就为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选择缴费较低的档次,就算员工自己想多交一点,但没有选择的机会和权力。如果你自费缴纳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

    那么,除了自费缴纳医保外,普通的医保要交多少钱一年呢?据了解,目前城镇居民医保已经开始缴费了,2020年医保费用为250元每人。另外,城乡居民医保每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以广州为例:在校学生医保314元/人,其他参保人员366元/人。因此,各地的医保费用需以当地发布的公文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