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每月400元真吗 农村400元养老金免费领不实

    我们都知道想每月领到养老金,前提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条件是必须缴费满15年,第二个条件是符合退休年龄规定。不过这段时间经常有媒体报道,很快农村老人就可以每月免费领400元养老金,这个消息让很多人感到吃惊,难道真有这样的好事?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河南省文员张亚忠在18年会议中的提议,是建议国家能给农民补贴一笔退休金。这样做的理由就是农村农民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为国家建设出了很大的力气。这么多年,农民60岁以下的农民都会上缴公粮,为国家发展提供巨大的口粮。让国家工业化发展迅速,如今也是时候反哺以下农业了,可以让农民能够安享晚年生活。

    张亚忠委员也一直在探讨这项政策的可行性,也是在河南安阳开展了试点工作,地区65岁以上的老人是50万人左右,如果每个人每个月能得到400元,这样政府的经济压力也不会很大,而且还提议这个费用由国家、省、市来共同承担,这样的话负担就更小了。

    从概率上来说,农村老人未来的确有可能免费领养老金,但依小编来看,这样的可能性显然不大。农村老人人口有几亿,要是每人每月有400元,那国家每年要为此付出过万亿开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张亚忠出发点是好的,但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