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新农合和社保能合并吗?

    新农合每年都需要缴费的,那么新农合如果三年不交的后果会怎样呢?新农合和社保能合并一起缴纳吗?或许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新农合的相关政策吧!

    新农合
    新农合

    在农村,新农合是农民们看病的重要医疗保障,只要购买了新农合,看病住院都可以报销,但是新农合需要每年按时缴费,否则的话就会影响到医疗报销待遇哦!

    据悉,新农合是农村居民生病住院报销的一项医疗保障,这医疗保险不同于职工医疗保险的是,要每年都缴的,当年缴纳当年可以报销。当年没有缴纳就不可以申请报销。

    另外,关于网友提到的新农合与社保能否合并的问题,根据规定,目前在我们国家,每个人只能拥有一个社保账户,只能享受一种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同时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话,当生病住院时也只能选择一种医疗保险进行报销。

    不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互相转移接续。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的余额并入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就可以了,但是居民养老缴费年限不视同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职工养老保险转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是个人账户转移,不过缴费年限可以视同。

    如果出现缴费年限的重复,重复时间段只计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并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重复缴费时间段,相应的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退还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