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口猪肉暴涨 美国猪肉便宜为何不进口?

    10月24日中国进口猪肉暴涨,现在进口到中国的猪肉已经涨到了50元/公斤,然而1-9月里中国进口猪肉环比增加了43.6%,这表明2019年中国猪肉从里到外价格飙升。相比于中国猪肉供不应求,美国猪肉却一直不温不火,据美国市场猪肉最新售价得知,美国猪肉0.99美元-3美元一斤。

    猪肉
    猪肉

    中国进口猪肉暴涨至25元一斤,为何美国猪肉最高售价还远低于中国进口的批发价呢?而且美国猪肉这么便宜为何中国却不进口呢?原来中国进口猪肉是有明确规定的,在生猪养殖过程中投喂瘦肉精的猪肉不买,查到了也会退回去。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因为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存在"瘦肉精",被中国暂停进口。值得一说的是,加拿大猪肉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为了快速占领中国市场,是禁止运送到中国的猪肉存在瘦肉精。不过,随着加拿大逐渐在中国站稳脚步,也将质量安全问题抛在脑后,也最终痛失中国市场。

    面对中国猪肉需求量巨大的缺口,阿根廷、巴西、丹麦、德国等国家都在极力占领中国市场。其中德国第一大猪肉生产商将在中国投资120亿元,用来建立屠宰场和肉类食品加工,从而稳住中国第一大猪肉进口国之位。丹麦一个月拿下中国2090万人民币猪肉订单,9月份猪肉进口量暴涨了71.6%,各国为争取中国猪肉进口权均是不甘示弱的。

    虽说中国进口猪肉暴涨,但也比国内猪肉价便宜一些,这些进口猪肉大量供应或许会减轻10月猪肉上涨压力。目前有数据显示,10月中旬猪肉价环比上涨了6.4%,好在9月猪肉进口量增加,相信接下来的猪肉价开始稳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