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

    此前国家提出延迟退休的消息,但是迟迟没有实施,那么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这对大家来说影响大吗?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延迟退休的政策,当时是从2017年出台文件的,据说是给5年时间缓冲,所以大约会在2022年实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实施?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岁,女干部是55岁,而女工人则是50岁,如果延迟退休的话,不过有专家认为我国退休年龄存在很大的矛盾,究竟是哪些方面?即使是延迟退休,那么也要从最低年龄开始,毕竟不能一开始就直接说延迟退休,很多人都表示不接受。

    我国在退休年龄上存在的矛盾有三方面:退休年龄偏低与人口寿命延长的矛盾;女职工按不同身份执行两种退休年龄。这在企业早已打破干部、工人身份界限的情况下难以操作,在实际工作中引发诸多纠纷;提前退休问题比较突出。一项调查显示,我国企业职工退休时的平均年龄只有53岁。鉴于此,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于今年出台,预计于五年后(也就是2022年)正式实施!

    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是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按照此前人社部给出的时间表,该方案将在2016年向公众征求意见,2017年正式出台。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目前方案仍在抓紧制定中。需要综合考虑包括人口结构、人力资源供求、劳动者受教育年限、人口,预期寿命以及社会保障制度进展情况等多种因素。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和考虑,会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则,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为了给公众做好心理准备的时间,政策出台后至少五年,才会渐进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