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世界GDP排名前十的国家

    GDP即国内生产总值,在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时,GDP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近十年来,世界各国的GDP增长情况,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那么现在的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世界GDP排名前十的国家。

    1、美国(20.41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GDP总额手次突破20万亿美元,也是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此外,2018年美国的经济增速为2.9%,为2015年以来最高,但略低于特朗普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

    世界各国GDP排名
    世界各国GDP排名

    2、中国(14.09万亿美元)

    中国已经从1970年代的经济转型开始,自1978年开始市场改革以来,中国每年平均经济增长达到10%(尽管近期放缓),并在此过程中将13亿人口的近一半从贫困中解脱出来,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二大经济体在地球上。国内经济受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贡献最大约占45%,农业部门占比10%。

    3、日本(5.17万亿美元)

    日本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上排名第三,2008年以来,经济面临困境,首次出现衰退症状。经济增长呈上升趋势,至2016年约1%,2017年进一步达到1.2%左右。然而,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保持在1%以下。其国内生产总值为5.17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2606美元。

    4、德国(4.21万亿美元)

    德国是欧洲传统的制造业大国,其强大精美的制造业,一直享誉全球,也是是德国经济的有力支撑。数据显示,德国是全国第四大经济体,GDP总量为4.21万亿美元,近十年来,德国GDP一直保持着1到2%的稳步增长。

    5、英国(2.94万亿美元)

    英国的经济主要是受到服务业的推动,因为该行业占比了GDP的75%以上。农业占比只有1%,制造业占GDP的第二大。虽然农业不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英国的粮食需求中有60%是国内生产的。

    6、印度(2.93万亿美元)

    与西方国家相比,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依然高度依赖农业(占比17%)。不过,服务业近几年来已经回升,现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7%,而工业增长了26%。该国储蓄率高,人口素质好,中产阶级不断上升。印度最近超过了中国成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预计到2022年将跃升至第四名。

    7、法国(2.85万亿美元)

    法国的贫困率低,生活水平高,反映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3522美元,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商和进口商之一。法国过去几年出现放缓,政府面临着重振经济的巨大压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预计未来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会上升,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下滑。

    8、意大利(1.18万亿美元)

    意大利的1.18万亿美元位于世界第九大经济体,意大利是欧盟的重要经济体之一,但受到该地区债务危机的影响。其银行体系接近崩溃,需要救助,面临高失业率的风险,但2014年以来首次经济增长良好(幅度0.1%),预计将持续。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推动经济发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7905美元。

    9、巴西(2.14万亿美元)

    巴西经济总额达到2.14万亿美元,位于八大经济体,巴西经济主要依靠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部门,各行业分别占比约68%,26%和6%。巴西是金砖四国之一,预计将继续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7年经济将增长0.2%,进一步在2018年回升至1.7%,然后在未来四年再次回升至2%,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5485美元。

    10、加拿大(1.8万亿美元)

    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加拿大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这也为其发展制造业和工业,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据了解,加拿大是西方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其服务业、对外贸易也非常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