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世界眼中的中国实力有多强

    说到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排在第一位的毋庸置疑是美国,其次就是俄罗斯、中国。而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各方面的实力得到世界公认。但近些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被世界人们所看好。那么,世界眼中的中国实力有多强?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实力分析
    中国实力分析

    近年来,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世界也是有目共睹的,其中最引世界瞩目的就是中国的经济,在2010年就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在世界眼中的中国实力如何,我们主要从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来分析。

    首先,我们从GDP方面来看。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9.08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达到10276美元。

    其次,我们从科技方面来看。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计算机、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激光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

    再次,从军事方面来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员额为200万人,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正规军队,设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此外,中国除了被视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外,还被视为军事强国和潜在军事超级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