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美国GDP占世界多少?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世界各国开始把重心放在经济的发展和恢复上,世界的格局开始发生大改变,发展中国家力在世界的话语权开始增大,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是哪几个?美国GDP占世界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中国

    根据去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继续稳居第一,占世界GDP比重的24%。但相比2017年,美国经济总量占全球24.4%进一步下降。

    美国最怕什么国家?
    美国最怕什么国家?

    而中国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6%,占世界GDP比重的16%。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2、欧盟

    数据显示,欧盟(28国)在2018年的GDP总量约为18.77万亿美元,比美国低1.74万亿美元,约为同期美国经济总量的91.5%。

    目前而言,欧盟和美国依旧是全国经济市场,很重要的两大角色,也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消费市场。一直以来,美国和欧盟可以说是相互相成的状态,一但欧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对美国经济来说,会是很大的打。

    3、俄罗斯

    从俄罗斯去年公布的经济数据中看,俄罗斯全年的GDP总量,已经跌出了世界前十了,但俄罗斯的发展潜力,依旧是美国不可忽视的。俄罗斯国土面积非常广阔,资源丰富,油气开采潜力甚至超过沙特,这些因素使得俄罗斯被誉为是潜在的超级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