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借贷最高利息多少 私人借贷不还怎么办

    借钱借贷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私人借贷申请利息也是很常见的,但是利益一旦过高的话就会演变成高利贷。那么私人借贷最高利息多少呢?万一私人借贷不还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私人借贷的问题!

    民间借贷最新消息
    民间借贷最新消息

    由于民间借贷计息方式的不同,必须一分为二的看待。打个比方,借的利息是三分,借款本金1万元,期限为一年,一年到期之后一次性还本金,每个月只要花三分的利息就可以了,这种情况真实年利率就是36%是合法的。如果月息为三分,每个月都必须分期还本金,随着本金的减少,每个月的利息是不变的,这种情况真实年利率远远高于36%是不合法的。

    如果不合理该怎么应对?不管是上面哪一种计息方式,只要真实年利率超过36%,超过的部分是可以不用还的,年利率在24%~36%的部分,如果已经还了,就要不回来,如果没有还这一部分钱可以不用还,民间借贷真实年利率在24%以内的,这部分钱必须得还。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21日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在定罪量刑时以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并从非法放贷数额、违法所得数额、非法放贷数量及造成的危害等几个方面,规定了“情节严重”和“情节特别严重”的具体标准。

    《意见》在定罪量刑时以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另外,个人非法放贷数额累计200万元以上,单位非法放贷数额累计1000万元以上;个人违法所得数额累计80万元以上,单位违法所得数额累计400万元以上;个人非法放贷对象累计50人以上,单位非法放贷对象累计150人以上;造成借款人或者其近亲属自杀、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严重后果的,属于“情节严重”。

    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标准包括:个人非法放贷数额累计1000万元以上,单位非法放贷数额累计5000万元以上;个人违法所得数额累计400万元以上,单位违法所得数额累计2000万元以上;个人非法放贷对象累计250人以上,单位非法放贷对象累计在750人以上;造成多名借款人或者其近亲属自杀、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特别严重后果的。

    私人借贷不还怎么办:

    1、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借了你很多钱,你就找他借比较值钱东西,然后和他一样绝口不提要还的事,等到他催你还的时候,随口一提借钱的事,他就会懂的;

    2、制造场景让对方还钱,比如说,嘴上装作没事,两个人一起出去玩就故意不带钱,你可以装作想要消费什么产品,找他借钱,借更多的钱,你要懂的装作不知道。有时候对方不是没钱还你,是真的不想还钱;

    3、借对方更多的钱,这个方法要注意的,一般是对方忘记或者是有钱不想还的时候,就提出向对方借更多的钱。当然,有另外的朋友在场就更容易成功了。

    以上就是私人借贷的一些资料,想必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其实私人借贷一旦发生纠纷的话是十分的麻烦,所以在进行私人借贷之前一定要拟好相关的文件和说明,一旦发生纠纷的话可以通过法院途径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