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人均gdp排名 哪个国家经济实力最强?

    中国改革开放期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国家所有资源都为经济建设服务,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那和世界经济相比是什么水平呢?世界人均gdp排名哪个国家最高?哪个国家经济实力最强?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经济实力最强
    美国经济实力最强

    1、美国(GDP总量:20.41万亿美元),美国经济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59609美元。美国经济在GDP方面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国经济20.41万亿美元是世界总产值的25%。

    2、中国(GDP总量:14.09万亿美元),自1978年开始市场改革以来,中国每年平均经济增长达到10%,中国的人均GDP是16676美元。

    3、日本(GDP总量:5.17万亿美元),2008年以来,经济面临困境,首次出现衰退症状。经济增长呈上升趋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2606美元。

    世界GDP排名前三的国家是美国、中国和日本,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中国经过几十年发展之后,经济总量位于世界第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中国人均GDP和美国差距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