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均存款多少 美国中产阶级标准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并且其居民的收入水平,也位居世界第一,很多中国网友都对美国人的收入和存款情况感到兴趣,那么美国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美国人均存款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中产阶级标准是什么?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将美国中产阶级定义为家庭收入在全国收入中位数的三分之二到两倍的一个区间段。按照这个定义,2016年美国中产阶级的收入大约在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至1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万元)之间。

    美国中产阶级标准
    美国中产阶级标准

    不过,由于居住地生活水平不同,各个州的中产阶级收入也有所不同。比如在佛罗里达州,年收入约在3.4万美元至10万美元的家庭就算是中产阶层了;而在硅谷,年收入40万美元的人也只能称自己是中产阶层。

    美国人均存款多少?

    按照美联储公开的截止到2018年第二季度的数据:美国家庭的净资产总额高达106.9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其中,股票和房地产两者合计超过了61万亿美元,美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约为11.7万亿美元。

    按照2017年的3.26亿美国人来计算的话,美国人均存款总额约为3.589万美元。按照2018年9月26日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约为24.63万元。

    而对于美国人来说,由于就业率和人均收入收入较高,并且拥有完善的社保保障体系,美国国人的储蓄比例并不高,有美国媒体机构调查显示,近23%的美国人表示自己没有紧急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