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心房补偿有多少钱 空心房补偿标准

    现在农村里大多数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劳动力基本在城里打工,还有些甚至把家里老人也接过去,多年没回家,最终变成危房无法居住,这样就导致农村出现了一些“空心房”。因此国家会对这些房子进行拆除,那么空心房补偿有多少钱?

    空心房拆除标准
    空心房拆除标准

    农村哪些房子属于空心房

    1、长期没有人居住,也没有人来修缮的房子。

    2、有安全隐患,无法再满足正常居住需求的危房,以土砖房、木房为主。

    3、违规乱建的一些“空心房”。

    4、宅基地标准是一户一宅,除此之外的房子也属于空心房。

    空心房补偿有多少钱

    空心房拆除,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偿。关于补偿的标准,全国各地有差别。比如在重庆,一亩宅基地,可以获得10-20万补偿款,也就是说在重庆回收农村空心房一平方补偿150-300元。

    而在辽宁一些地方,中等大小的宅基地,能获得5万元的补偿;江西赣州屏山镇出台的《屏山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方案》中就有明示,根据拆除的建筑物占地面积,按4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对农户进行补助。国家对空心房整治的补偿标准和所处的地区以及宅基地的大小有关,具体要咨询当地的政府部门。

    不知道各位老家是否有空心房呢,若是有进行拆除的话是能够获得一定补贴的,每个地区标准不一样,重庆地区还是算高的了,拆除后土地的归属也是分情况来的,但不管怎样都能够得到相应的补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