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哪些国家通用 美国霸权到头了美元走向衰落

    美国之所以称霸全球,有绝对的实力对其它的国家进行打压制裁,美元是美国称霸最大的条件之一,可以说美国是利用美元霸权洗劫全球经济,美国利用美元在全球“吃吃喝喝”,不过现在美元要走向衰落,已经有越来越多国家使用人民币,美国霸权到头了。

    人民币崛起
    人民币崛起

    已有至少28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例如土耳其、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伊朗、阿尔及利亚、越南、委内瑞拉等,此外,中国还与日本、韩国、阿根廷、英国、瑞士、巴西、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宣布人民币正式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权重为10.92%。人民币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之后第五种“入篮”货币,并且是新SDR篮子中唯一的新兴经济体货币。它标志着人民币跻身于国际储备货币行列。

    如今“去美元化”越来越明显,俄罗斯以及委内瑞拉相继宣布“去美元化”,尽管目前美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比率还是所有货币中最高的,但美元走向衰落,其它货币、尤其是人民币瞬速崛起的态势非常明显,原因是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美国霸权地位受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