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一男到底有多聪明 李一男和郑宝用内斗的原因

    说到李一男想必很多网友都认识,毕竟曾经是华为一位天才高管,但是后来因为入狱才销声匿迹。那么李一男到底有多聪明?当年李一男和郑宝用内斗的原因是什么?今天小编就带你们来了解一下!

    华为李一男是谁
    华为李一男是谁

    李一男曾是华为的员工,却在2000年的时候,和华为站在了对立面。或许是想要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成绩,他辞职离开了华为,并创办了港湾网络,意图和华为正面竞争,在2004年的时候,还迅速收购了从事华为核心业务的钧天。也因此,任正非感受到了威胁,所以对李一男进行了全方位“封杀”,最终以李一男回归华为为条件,收购了港湾,李一男也因此回到了原点。

    但是回到华为的李一男却只挂一个虚职,所以骨子里就有一股“反叛”精神的他在2008年的时候,再次离开华为,之后还加入了中国移动,担任12580的CEO。在中国移动工作期间,他参股的北京数字天域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李一男也因投资300万净赚了10亿元。到45岁的时候,李一男再次创业,并创立了牛电科技。他意图学习小米的零售模式,从高端到低端,然后打造出电动车界的特斯拉。不过他的愿望还没有达成,就因为涉嫌内幕交易,入狱两年半。而在他入狱期间,牛电科技连年亏损不说,李一男的微博下还有许多用户对小牛电动车售后和质量进行投诉。

    2016年3月15日,牛电科技创始人、CEO李一男因为涉嫌内幕交易,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2017年9月2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50万元。不过,现在李一男已经出狱了!

    李一男在刚入狱时也曾托人找过任正非帮忙,毕竟在背叛华为之前李一男跟任正非形同“父子”,任正非更是把他当作了接班人培养。然而在托人请任正非帮忙之后,李一男就又后悔了,按照华为的公司文化,对待离去的兄弟大家都是好聚好散,吃吃欢送宴,偶尔还可以回来聊聊家常。但李一男则是背叛者,当初拿着华为1000万的设备出去创业却做着抢华为饭碗的事,虽然最终在华为“打港办”逼迫下被收购回去,但是他在华为的身份早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重新回到华为的他更像是反面教材,是任正非用来警示华为员工的“榜样”。

    李一男和郑宝用内斗其实是鲜为人知的事情,当年李一男心高气盛,而郑宝用作为李一男的上司,经常官大一级压死李一男,导致矛盾不断的发生。很久之后任正非也曾经说过,没有好好管教李一男和郑宝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