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0岁每月发钱? 60岁农民有什么福利

    农村60岁的老人每个月免费领钱……最近网上有许多关于这样的报道,小编来自农村,父母也早已年过六旬,但父母每个月并没有从相关部门领到什么钱,所以说“农民60岁每月发钱”是谣言。那么哪些年迈老人有机会每月领钱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农村老人领钱新规
    农村老人领钱新规

    目前尚无明文法律规定6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除非是五保,贫困户等特殊情况。我国60岁以上老人在全国占有很大的人口比例,如果每月发放补助金,将倒导国家财政支出紧张,并使用下一代的养老金,从而引发下一代人交了社保而退休后则无钱发放的窘境。

    五保户以及贫困户每个月都可以领到一笔国家发放的补助,金额可能大概几百元。当下农村发展越来越好,许多农村家庭早已步入小康生活,农民都有能力赚钱生活,而且有的较为富裕的村子,每年都会给老人放养老金,不知道大家的村子有没有这样的福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