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禁止猪肉销售真的吗 多地禁售猪肉是谣言

    猪肉虽然不是最好吃的,但不少百姓都喜欢吃,而且是常吃的肉类。广东是猪肉畅销大省,有网友称广东禁止猪肉销售,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广东多地禁售猪肉是不是真的呢?其实,谣言就是谣言,不可能成真的。

    猪肉销售
    猪肉销售

    今年以来,广东市场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据广州市价格检测系统的数据显示,广州精瘦肉价格近一个月内涨幅就超过30%,相比去年涨幅逾50%。供应方面,目前上游养殖供应商们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以保障广东市场供应。

    “我们在广东市场的猪肉供应没有受影响,主要是外省个别地区减少供应。”9月2日,广东大型生猪供应商之一的壹号土猪创始人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今年生猪养殖和供应确实有所减少,“但省内及其他大部分城市壹号土猪连锁店供应量稳定,能满足市民需求。”

    据介绍,当前猪肉市场价格普遍上涨,但相对来说,高端品牌猪肉反而涨幅不大。“消费者在购买品牌猪肉时,每次购买数量会减少,但若是专门买给家中小孩吃的老顾客,变化不大。”陈生告诉记者,为缓解猪肉供应问题,该公司除了增加、恢复生猪生产之外,还同时推进肉鸡、鸡蛋、牛肉等肉类的产品多元化战略。

    其实,猪肉病毒入侵的时候,广东确实有一些地方短暂性暂停销售猪肉,但只是对猪肉进行安全检查,并不是说全面禁售猪肉。广东猪肉供应还是稳定的,也没有说禁售猪肉,希望大家不要散播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