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15天猪价会上涨吗 2020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

    对于肉类消费大国来说,猪价的走势怎样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话题了,毕竟这也关乎自己的钱袋子。根据消息了解到,日前广东雷州发生一起猪口蹄疫疫情,对此有人疑问未来15天猪价会上涨吗?2020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猪肉
    猪肉

    据农业农村部公布数据,截至7月7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7.09元/公斤,比前一日上涨0.7%,一个多月以来上涨了21%。然而,近期受天气影响,南方持续强降水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再加上受疫情和洪水影响,未来15天猪价很有可能会再上涨。

    根据专家的分析,2020年下半年的猪价或会维持高位,这就需要消费者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日前农业农村部也指出,上半年生猪生产持续加快,生产恢复进度好于预期,相信下半年生猪出栏率会较高,这也能进一步缓解猪价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