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10元猪价已在路上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常见食品,自非洲猪瘟爆发后,猪价就开始水高船涨,不过在近段时间猪价逐渐回落,减轻了不少消费者的消费负担。根据消息显示,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具体情况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

    猪肉价格预测
    猪肉价格预测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全国CPI数据,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5%,其中涨幅比9月回落1.2个百分点。专家表示CPI回落受诸多因素影响,而猪肉价格由升转降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在数据中显示,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下降2.8%

    猪价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话题,所以猪价逐渐回落,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开心。另外,根据专家的预测,随着我国生猪产能的增加,以及进口猪肉的增多,我国逐渐会逐渐回归平稳,而10元一斤的猪价已在路上,大口吃肉不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