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英国脱欧损失 脱欧的真正原因和中国有什么关系

    英国脱欧一事取得实质性进展,欧盟终于与英国达成和解协议,允许英国脱欧!不过现在英国又推迟脱欧,英国国内也出现了反对英国脱欧的示威抗议。今天我们来说下有关脱欧的事情,网上说英国脱欧对李嘉诚有影响,真实吗?此外,英国为何坚持脱欧,英国脱欧与中国有什么关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英国坚持脱欧
    英国坚持脱欧

    作为一名曾经内地首富。在内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华人对李嘉诚的评价就是对经济发展把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然而,当李家以千亿计的资金投入欧洲,尤其是英国的时候,英国脱欧给予了李嘉诚致命一击,根据统计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期间,李嘉诚旗下公司在英国投资了389亿美元。这导致李嘉诚在英国的资产出现严重下滑。

    精明一世的李嘉诚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英国会任性脱欧。英国退欧,英镑暴跌,他买入的英国资产大幅贬值。那么英国为何坚持脱欧?

    英国为何脱欧

    1、第一,英国脱欧有一定的偶然性。是当时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错估了形势,并把自己的政治前途与脱欧公投挂购,豪赌公投结果不会脱欧。但最终支持脱欧者却占了微弱优势,卡梅伦弄巧成拙;

    第二,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使然。在历史上,英国长期扮演离岸平衡手的角色,对欧洲大陆国家执行均势战略,视利害关系而定与欧洲哪个国家暂时结盟,几乎很少真正融入欧洲大陆。二战之后,英国对欧共体与欧盟的态度也是从拒绝到被迫加入,但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全身心投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比如仍使用自己的货币等。这为英国的退出埋下了伏笔;

    第三,英国对欧盟的难民政策不满,这是英国民众支持脱欧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大批难民的涌入给英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占了工作岗位、犯罪活动增加等。所以脱欧的支持者希望通过脱欧而减少接收难民;

    第四,英与欧盟之间的其他政策分歧。比如在英国上交欧盟的费用的方面,双方有较大分歧;

    第五,外部原因。主要是美国的原因,因为美不希望看到一个团结强大直至走向深入合作的欧盟,尤其是欧元对美元的冲击。所以美国总是或明或暗采取一些离间欧盟的小动作,而英国正是其中的薄弱环节。

    英国推迟脱欧,但最终脱欧成功性还是非常高,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是好还是坏?英国脱离欧盟,这意味着英国以后更加依赖美国,或许英美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两国关系更加友好,在对待中国这方面,英国或更多机会与美国站在“统一战线”,敌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