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2020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新农合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农村合作医疗,是每个农民每年都需要缴纳的一笔费用。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新农合费用已经涨至250元每人,虽然说2020年新农合涨价30元了,但是农民们还是乐意接受的。据了解,2020年有部分人是不用交新农合的,那么新农合70岁免费吗?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根据新农合的规定来看,70岁老人也是要缴纳新农合的,因为新农合是一年一缴,只有当年缴纳了这笔费用才能享受医保报销的优惠,所以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70岁正在病症的高发期,因此一定要给家里的老人购买新农合。

    虽说,70岁老人要缴纳新农合,但是也有几类人是不用缴纳的,分别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农民;由村集体进行抚养的人;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农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其他符合免缴新农合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