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征地补偿标准 新土地管理法解读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城乡二元体制形成的壁垒正在崩溃瓦解,促使其瓦解的力量是国家新农村建设计划,在建设过程中,农民的土地被征用将会获得一定补偿,那2020年征地补偿标准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地建设
    工地建设

    在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中,明确: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因军事和外交需要用地、政府组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成片开发建设及法律规定可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其他情形等六种情形需要用地的,可征收集体土地。征收土地应当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新《土地管理法》并未提供详细、统一的补偿标准。但是,征收方必须遵守“先补偿后搬迁、居住条件有改善”的原则。同时,提供安置房或货币补偿,提供搬迁、临时安置补偿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实践的有益经验也得以明确。

    新《土地管理法》只规定了征地补偿原则,对补偿标准没有做具体规定,因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各地负责人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补偿标准,显示了新“土地管理法”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