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苦日子真的要来了? 数据告诉你楼市房价会怎么走

    房住不炒政策已经深入人心,楼市炒房客跑了,房价调控愈加严格,难道说楼市苦日子真的要来了吗?2019年楼市房价还会有好消息吗?未来楼市房价又会怎么走?咱们从2019年楼市房价数据进行分析吧。

    楼盘销售
    楼盘销售

    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一二线主要大城市的整体房产成交量(新房和二手房合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相对去年同期,平均减少5%-15%,其北京最为严重,减少高达43%。从价格上看,各大城市新房价格相对坚挺,而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跌,但总体看,房价涨幅进一步放缓,个别城市房价滞涨和小幅回落的比例有明显增加。

    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整体成交量保持稳中小升,特别是新房成交价格和成交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二线大城市楼市低迷的市场成交缺口。但这些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普遍都不乐观,成交量有明显萎缩,分化也在进一步加剧。

    以上数据还不能表明楼市苦日子真的要来了,大家还需关注房地产商的融资问题。40家上市房企数据显示,2019年8月房企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368.26亿元,环比下跌58.15%,地产商融资出现可谓断崖式下跌。

    从房产交易情况来看,房地产商只有降价销售才能顺利将资金回笼,但是现在的楼市房价是既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这个时候房地产商资金就出现问题了。然而更难的是,房地产商融资也出现了问题,这么一来楼市苦日子真的要来了。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未来房价下降可能性较大,但是下降幅度不可能一下子增加,只能不断的调整,最终只能苦了房地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