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领先美国的技术 中国领先世界的黑科技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科技技术的强大,虽然中国在科技研发的起步较慢,但近年来,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甚至有很多领域,已经成为世界第一,那么让美国害怕的中国科技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5G通讯技术

    这项技术中国是走在世界最前沿的,而且中国的华为与美国的高通,都是5G领域走在最前沿的科技企业。而且,华为的5G专利技术为11423项,位居世界第一,而高通虽然专利技术远比中国的小,但是在5G领域高通的技术主要是核心专利。

    5G技术
    5G技术

    正是我们的华为与美国高通在5G技术上有得一拼,所以,连美国都害怕中国5G通讯技术的崛起。

    2、高铁技术

    目前中国高铁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高铁设计模块,从建造到运营全产业链的成套技术,目前,我国高铁在铁路网线、运营效率、运行速度、运行安全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高铁何时能够降本增效,实现扭亏为盈,那就更完美了。

    3、基因测序技术

    我国在很多基因技术领域都获得了不错成绩,基因技术也处于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其中最知名的是华大基因。华大基因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在2018年全球基因测序排名中,华大基因挤入全球前三位置。

    4、量子通信

    量子通信是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相比于传统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量子通信效率更高,并且更为安全。目前来说,中国的量子通信研究,是世界领先的,并且有望在未来走向实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