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 这是世界公认的五大经济强国

    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而最强大的国家是美国无疑,那么在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是怎样的呢?世界公认五大强国是谁?这些国家不仅军事能力强而且经济实力雄厚,是妥妥的经济实力大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经济强国的排名吧!

    经济
    经济

    一个国家的强大,除了军事化发展以外还有经济发展是最重要的,因为所有一切都需要经济的支撑,体现经济强大的指标除了工业发展,人口以及人均收入之外,还有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现如今,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而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了第二经济大国。

    据悉,当今世界各国综合实力排名前八的国家应该分别是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印度。

    第一名美国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发达的国家,也是唯一的超级大国,还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世界第一科技大国、世界第一耕地面积等。

    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航天、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均居世界第一且远超其他国家,美国是世界幅员第四大国,并拥有4亿多人口,也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拥有足够的兵员。因此,无论怎么看,美国都是世界第一强国。

    第二名中国

    中国是世界第一工业大国、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世界第一大的商品制造国、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世界第二人力资源大国、世界第二体育大国、世界第三军事大国、世界第三大版图、世界第三耕地面积、世界第七科技大国与教育强国,具有完整而独立的工业体系,并不乏尖端科技。

    第三名俄罗斯

    俄罗斯幅员世界第一、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世界第四耕地面积,国际影响力位居世界前三,俄罗斯还是世界第九大经济强国,世界第九人口大国,拥有人口1.45亿,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强大的军事实力与发达的军事工业。

    第四名日本

    日本人口1.26亿,世界第三经济强国,世界第二科技、文化、教育强国,世界第三人力资源强国,日本军费排世界第六,而且拥有先进的军事技术,高素质的人口,并且科技发达。要不是幅员比拟小,缺乏战略纵深,军事发展被限制,日本排名可能更靠前。

    第五名英国

    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英国具有先进的科技,强大的军事实力,军事工业健全而发达,军队先进武器普及率相当高,而且海军庞大,具有全球投掷兵力的实力,并且英国还拥有强劲的国际影响力。英国曾是世界第一大殖民国家,语言,文化,政治等方面,对其前殖民地拥有巨大的影响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仍然是英联邦组织的首脑,和其他15个英联邦国家的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