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下跌 香港经济到底有多差?

    现在的香港经济让人担忧,都不知道现在香港靠什么赚钱。香港经济下跌,从第三季报告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不仅仅是大陆游客到香港旅游的人数暴跌,还有就是失业率也在暴涨。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受到大陆访港游客人数的减少,香港旅游业暴跌,零售业也在持续性下跌,远远超过了金融危机时期的幅度,还有出口也在处于负增长状态,是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最差表现,预计第四季度很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旅游业是香港支柱产业,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本来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上升13.9%,业界曾普遍憧憬今年市道向好。然而,在7月访港旅客数量出现掉头向下,同比下降4.8%,韩国、俄罗斯、澳洲等地访港旅客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分别下跌20.8%、16.5%、11.8%。

    香港旅游业状况进一步恶化,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介绍,访港旅客数字在8月跌幅最高达49.6%,到8月份第四个星期跌幅约为45%。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出现负增长,访港旅客、零售和餐饮业大跌,餐饮业更跌至2009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