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企业职工51岁哪里买社保

    大家都知道,社保是必须缴纳15年以上,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可是,男人60岁退休,女人55岁退休,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到了51岁这个年龄,还可以买社保吗?其实,不少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所以小编想给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按照居民养老保险的最新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买社保的作用真的很大,住院治疗可以报销,退休之后有养老金领取,让自己生活无忧。但是,如果退休之前都没有买过社保,到了退休的年龄想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可能在某些城市会有限制。所以,大家尽早买社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