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旅游业遭到重创 香港市民采访时流泪:导游零收入

    香港是全球知名旅游市场,每天有来自全球各个地方的人到香港旅游,内地游客对香港旅游市场的贡献是最大的。不过在最近几个月,香港旅游市场遭到重创,有香港导游接受采访时不禁流泪:现在收入几乎为零,对家庭的影响太大了。

    香港旅游市场受影响
    香港旅游市场受影响

    从业逾20年的香港本地导游温冠成说,上个月基本是零收入,“感觉很彷徨,看不到底,可能我都要去菜市场卖菜了”。

    现场多位从业者提到,旅游行业“手停口停”。“没有旅游团来,我们就没得做、没得吃。现在全家人都没得吃了。”林先生直言气到吐血,“家里人眼泪都哭干了”。

    开了十几年旅游巴士的罗先生表示,以前每月收入可达3万港元,现在不到1万港元。往年七八月都是旅游旺季,忙碌时一天开20个小时车的情况都有,每个月能忙20多天。但如今,一个月也开不了几天工,每天只能挣到100~200港元。

    “这点钱吃个早餐,再抽包烟就没了。”罗先生感叹,在香港一顿早餐40港元,午餐要50~60港元,工作一天下来几乎没什么结余。“香港租房起步价大概就要5000港元。”因此,目前许多司机都在“吃老本”,苦苦支撑。改行的人太多了,但“大家都在找工,谁会请你工作呢?”

    目前香港旅游业遭到重创,不仅仅是内地游客,许多外国游客都不想到香港旅游,担忧目前的香港环境不适合旅游。旅游市场受重创,除了司机导游这些行业从业者受到巨大影响,许多香港中小企业也因此受到影响,在最近几个月里,有超过一百间企业因此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