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了吗 农民每人都有退休金吗

    不管在单位上班的人,还是在农村务农的人士,都希望退休之后有退休金领取。60岁之后,如果有退休金,那么生活就轻松一些。那么,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了吗?有没有上涨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农民每人都有退休金吗?

    农民领养老金
    农民领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农业户口从业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男60岁、女50岁)办理退休时,可按《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计发基本养老金。那么,农村养老金领取的条件是什么呢?

    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从上面内容可以看到,并非每一个农民都有退休金领取的,需要你退休之前买养老保险15年以上,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至于退休金调整方面,一般是每年调整一次,这十几年来都是上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