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隐瞒问题 波音股价大跌市值蒸发140亿

    当地时间18日,波音股价大跌,市值随之缩水约140亿。消息面上,波音隐瞒问题。早在2016年,波音员工就指出737MAX有问题,但波音并未报告此事。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舆论的关注。

    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向国会送交一份文件显示,2016年,时任737Max首席技术飞行员的马克·福克纳告诉另一飞行员,“在飞行模拟器中,737Max的自动系统MCAS让飞机难以飞行。”福克纳表示,“即便我不擅长飞行,这个系统也太过分了。”另一名飞行员则表示,MCAS必须进行更新。

    波音隐瞒问题
    波音飞机

    同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美交通运输部(NTSB)联名致函波音公司,要求后者解释上述问题。FAA发表声明称,正审查该信息,以确定采取何项行动。多家媒体认为,波音隐瞒问题可能使737MAX客机重新获得认证的时间变长、复飞时间推迟。

    上述消息传出后,波音股价大跌。截至当日收盘,波音股价报344.00美元/股,跌幅达6.79%,创下三年以来最大的跌幅。据了解,因737Max空难事故,波音公司经营面临困境,至今未能扭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