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房价如葱 马云预言明年房价下降依据是什么?

    先前马云说房价如葱,现在马云又预言明年房价会出现高位解体,这相当于预测2020年房价下降了。中国楼市房价如今的走势虽没有预期中的大涨,但是马云说房价如葱也不符合现在的楼市情况,那么马云再次预言明年房价下降有何依据呢?

    马云
    马云

    据了解,马云之所以认为明年房价会下降是因为商场铺面被电商打败了,人们都不喜欢出门逛街买东西,商场铺面冷冷清清就租不出去了。铺面租不出去就意味着商住楼房价要下降,经过发酵后,住宅楼的房价也会跟着下降。

    那么马云说房价如葱真的会成为现实吗?官方对房价的态度是什么?

    央行参事盛松成曾经表示,目前我国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我们不希望房价大幅下降,事实上也不会大幅下降,但目前更需要扭转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人民日报官方也针对禁止降价严厉喊话,发文谴责为什么不能降价?违背经济规律,逆势而为,不可取。这种做法,也只能缓解一时之急。

    所以说,明年房价小幅下降是好事,但官方的态度是房价要稳,既不涨价也不降价,这样才是楼市最健康的状态。

    市场上理智的人都明白房价不可能永远下跌,不管是从自身价值来说还是从成本方面考虑,房价都会有一个最低水平,理论上来说一但房价下跌到这个水平的时候就基本到底了,就不可能继续下跌。不过大多数购房者还是希望等到房价跌到这个底线的时候再买房,这也是为什么虽然现在房价下跌了但楼市成交依旧惨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