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后农村 未来农村会统一规划建房吗

    在以往,由于农村土地的使用并不规范,不少地区的农村房屋存在很多问题,例如间距太小、马路太窄,存在安全隐患等等,这并不利于农村地区的发展,那么未来5年内农村会统一规划建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对于规划建房问题,国家在2018年《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指出了要“强化新建农房规划管控”,这个政策对于农村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不过该意见,目前只在部分村庄试行,5年内农村在全国所有农村推行,可能性并不大。

    5年后农村房子
    5年后农村房子

    但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农村统一规划建房,也是要因地制宜的。专家表示将统一规划,优化农村布局,这次规划主要分以下三种村庄,第一已撤并的村庄,第二具有本地特征的传统古村落,第三城乡结合部的村庄。

    而目前来看,在很多新农村建设中,我们能看到,很多房子经过了统一的规划,房屋之间的间距合理,有标准宽的水泥马路,并且绿色设施也很多,这无疑是今后新农村建设很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