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公布农民退休金规定 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这样调整

    新农保虽然在农村的受欢迎程度不算高,但平时大家对它的关注一点都不少,比如说了解新农保的有关规定,新农保缴费年龄规定、新农保领取条件以及新农保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是根据什么调整的。国家对这些事情有规定,下面来了解下。

    新农保规定
    新农保规定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如何调整?这要看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物价的上涨情况,经济发展越好以及物价水平越高,那么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就越高。目前,全国各地区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都超过75元,且这个金额很快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