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苹果一斤多少钱 当年陕西苹果滞销原因

    苹果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水果,一直以来苹果的价格都是比较低的,但是今年以来苹果的价格稍微有点上涨了。那么2019苹果一斤多少钱呢?当年陕西苹果滞销原因是什么?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当年苹果滞销的情况。

    苹果最新消息
    苹果最新消息

    陕西礼泉的苹果正值大量下树的时期,苹果获得了丰收,但是价格却不理想。一块钱一公斤,有点疤痕的苹果只能卖到5毛钱一公斤,这些苹果只能去做果汁。堆积如山的苹果,可愁坏了农户。

    现在全国苹果均价大概在6到8块钱左右,但是也要看品种,广东红富士基本上都在6块钱左右,有些地方会到8块。今年年初的时候,全国水果都上涨了不少,就连苹果也是,买几个苹果就要二十块钱,网友直呼吃不起!

    在西安长安南路的华润万家超市里,记者看到了来自3个产地的红富士苹果,其中陕西本地的1个。本地超市都不卖本地苹果,外地还有谁买?有果农也说:“去年前年很多外地客商囤了苹果炒价格,结果都赔惨了,外地客商吃了亏,今年集体消失了,苹果当然卖不出去了。”

    但经销商也有苦衷。经销商张佩福说:“现在市场上卖的都是之前存的货,光进价就3块多,目前5块一斤的批发价,除去了运输费、人工费、市场租赁费,我们能赚的只有毛毛钱而已。”面对苹果市场的尴尬局面,张佩福觉得特别委屈,“我在陕北呆了20多天,整天没日没夜的挑苹果,现在却都卖不出去了,其实我们才是被坑的最深的人。”

    这是全国农村的通病,陕西本地也是一样。一些发展果业的村庄,虽然给地里的果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但是却不出任何的人力、物力、财力来维护道路设施,村间地头的道路只适合小型的车辆通行。而果商为了划算,一般都是大量的进行收购,大型的车辆却进不去。

    以上就是当年陕西苹果滞销的原因,想必网友们都已经了解了。其实水果滞销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天气的问题,有时候常年雨水过,水果结果少价格就会贵,一旦收购价上涨的话零售价也会跟着上涨,就有可能会导致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