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最大股东是谁 万达集团2019现状如何?

    近年来,因为遭受巨大的债务危机,创始人王健林果断作出了抛售万达集团旗下部分资产的决定,至此万达集团的债务也是有了很大程度上的减轻。那么,万达集团最大的股东是谁呢?万达集团目前的状况如何?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根据招股书,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思聪持有。此外,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权。这意味着,王健林以及王思聪拥有万达集团100%股权。

    万达商业的股东中,包括了达商业现任执行董事丁本锡、齐界及曲德君;非执行董事张霖、王贵亚及尹海;10名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陈平、宁奇峰、孙继泉、成尔骏、曲晓东、于修阳、刘海波、赖建燕、吕正韬及刘朝晖;以及监事高茜、王宇男及高晓军。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2017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380名。截至2017年7月10日,万达集团总资产8826.4亿元,2017年上半年收入1348.5亿元。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是实业+互联网大型开放型平台公司,拥有飞凡信息、快钱支付、征信、网络信贷、大数据等公司,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技术为实体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生活圈的全新消费服务。

    作为房地产巨头企业,近年来在王健林的领导下,也是慢慢转型到轻资产行业了,万达电影、万达体育等文化业务都做的风生水起。今年7月份,万达体育也是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