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情况不能强制拆迁 国务院紧急叫停拆迁真的吗

    房子拆迁,一定要符合相关规定。告诉大家,有五种情况不能强制拆迁,否则的话只会被法律制裁。当然,不给强制拆迁,并不代表叫停拆迁。据了解,国家并没有叫停拆迁。只是,有一些情况不能强制拆迁,大家要明白。

    拆迁
    拆迁

    随着城市化发展的速度逐渐加快,许多农村地区正处于征地拆迁过程中。普通民众希望得到更多的补偿,拆迁方希望花更少的钱,并迅速将其拆除,这将会产生许多矛盾。所以,从法律层面来看,有五种情况不能强制拆迁,法律会保障百姓的权益。那么,是哪五种情况呢?

    1、居民没有被妥善安置

    国家最新拆迁条例明确指出,拆迁之前被拆方必须要得到妥善安置,如果拆迁方并没有合理安置村民,那么我们有权反对拆迁。

    2、拆迁方未提前通知国家明文规定

    在拆迁之前必须提前通知被拆方,并规划出拆迁范围以及补偿方式,除此之外拆迁方还要向社会做出相应宣传和解释。

    3、没有出示用地文件

    拆迁是国家赋予的法律权限,所以在依法拆除房屋之前必须要出示政府部门审批的征地文件,如果拆迁方拿不出征地证明,我们有权反对拆迁。

    4、强制拆迁

    如果拆迁方要强制拆迁,必须提前到公证处办理有关拆迁房屋的证据保全,如若不然农户可采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确定拆迁补偿

    在被拆方同意拆迁后,双方需确定补偿标准,这里所说的双方是指拆迁方与被拆方。两者之间的补偿协议必须通过双方同意才可以,如拆迁方单方面确定,被拆方是有权终止拆迁的。

    在和谐社会,什么事情都要讲法律。如果拆迁不符合法律规定,还未办齐手续,强拆是违法的,必须追究法律责任。如果存在以上五种情况,那么就不能强拆。即使后台多么强硬,在法律面前,一样会落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