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编如何转公务员 六种不用考试可转为公务员

    公务员可以说是“铁饭碗”,但是想考公务员并不是那么的简单,不过现在据说一些事业编也是可以转公务员的。那么事业编如何转公务员呢?网传六种不用考试可转公务员的职位,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公务员最新消息
    公务员最新消息

    1、国企调任

    国企高管可通过调任方式进入公务员系统,如:2017年8月四川自贡市面向全市或县(区)内国有企事业单位调任公务员15名,调任条件要求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大学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不进行笔试只面试。

    2、大学生村官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市(县)部门领导干部的“一村一大”,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其他普通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可参加定向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或录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事业单位转公务员

    事业编人员除了参加国考、省考外,如果你在事业单位升到副科级及以上可参加各级副科岗位选拔(公选)或借调,转为公务员序列的机会很多。还有,如果某位事业编的工作人员,工作表现优秀突出,具有特殊技能的,也有可能破格录用为公务员。

    4、选调生考试

    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和其他普通公务员不同的是,选调生不仅有公务员身份,更重要的是培养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重点培养对象,以便今后补充到各级领导干部队伍中去。

    报考条件严格,一般只有当年应届毕业生和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才能报考,提拔速度也比普通公务员快得多,前途无量。

    5、军转干

    不管你是考入军校、士兵保送大学、还是大学毕业后入伍,在部队当上军官后,军衔晋升到一定级别,在退役前可通过转业安置或军转干考试进入地方公务员队伍。

    6、警校、公安院校

    参加当年度公安机关组织的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考试的考生,被录用后到所报考的单位报道,属于正式公务员编制人民警察身份。警校毕业的,也可以参加单独的招警考试,有的警校毕业直接当公务员,如:黑龙江省公安警官职业学院,高中考进去,完成培养计划达到毕业标准后,到定向单位报到,转为公务员。

    如果你现在所在的事业单位承担的是行政执法类职能,比如有些地市的环保监察大队、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城建监察支队这类的,虽然是事业编,但是承担的是执法类行政职能,那么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你就能转为参公编制,虽然还是事业编,但是待遇跟公务员一样。据我所知,这类单位的人还不在少数,这类单位的人员是不用托关系求人的,直接政策规定的,必须划为参公编制的。

    以上六种是不需要通过考试也能够转公务员的,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事业编或者其他职位转公务员也是不那么简单的,只不过事业编单位转公务员比直接考公务员要容易一点,如果有这方面的想法可以去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