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社保新规出台 社保未交满15年的有救了!

    社保一般要交满15年才可以享受到该有的福利,但是有些人却没有交满,那么没有交满15年的社保该怎么办?最新社保新规出台,社保没有交满15年的有救了,有什么办法可以一次性补缴满15年。

    2019年社保新规
    2019年社保新规

    我们都知道,想要领取养老保险费用必须要交满15年才可以领取,而且还是要达到退休年龄才行,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没有交满15年就不能领取养老金了吗,现在社保改革了,是不是可以一次性补缴。

    2019年社会保障改革在积极推进,将为社保未满15年的人带来新的局面。如果只差几年没缴,实际上是可以补缴的。之后在办理退休手续,就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了。据了解,有很多地区开始实施一次性缴满15年的政策了,所以要严格去执行。

    如果想要在之后的时间里领取养老金,并享受医保待遇就只能继续缴纳社保费用,继续缴满15年为止。因为有一部分人需要支付补缴的时间太长,而且他们无法支付社会保险。可以说,他们采用这种方法,就意味着他们可以提前领取养老金。这种情况是国家允许的,但也存在一定的缺陷,即以后没有资格享受养老金待遇。

    一次性补齐15年社保费必须满足要求才可以补交,一是未缴纳社保的本地户籍,并且需要是在1961年-1982年之间下乡的知青;二是2011年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三是之前在本地参加过社保后中断的大龄退休人员(年限要求年龄在65周岁以上,女性在60周岁以上)。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可以一次补足社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