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债谁持有最多 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谁来接盘

    基于本国经济的需要,包括美国、中国、欧盟、俄罗斯等在内的国家均会发行本国的国债。目前,中国和美国国债规模怎样?谁持有中国和美国国债最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先来说中国的情况:2019年1月17日,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在参加“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时表示,2018年中国共发行国债3.68万亿元,年末的国债余额接近15万亿元。但至于哪国持有最多,官方并未披露这方面的数据。

    中国国债谁持有最多
    人民币

    再来看美国的情况:美国财政部公布8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海外对美债的总持仓量从6.63万亿美元升至6.9万亿美元,其中官方累计减持305亿美元。各主要经济体中,日本8月增持美债439亿美元,总量升至1.17万亿美元,继续成为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中国(大陆)8月减持美债68亿美元,至1.1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规模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如果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后果比较严重,会引发一连串的负面效应。与此同时,全抛售的前提是有人能接盘。但由于中国持有美债规模不小,合适的接盘者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