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被罚100万 任正非为何给自己开100万罚单

    华为是国内企业标杆,其一言一行均备受关注,这两日有人提起任正非被罚100万大为赞赏,并称华为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华为内部“言论自由”。小编仔细查阅信息得知,任正非被罚100万是在2018年1月18日,罚款原因是经营管理不善。

    任正非
    任正非

    在华为内部文件截图中可以看到,除了任正非被罚100万外,还有郭平、徐直军、胡厚崑、李杰被罚50万,为什么任正非要给自己开罚单呢?其他人也是华为各部门重要领导人物,对其罚款难道不会伤了他们的自尊心吗?

    据了解,《华为基本法》指出华为目标是以优异的产品、可靠的质量、优越的终生效能费用比、有效的服务,来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需要,质量才是我们的自尊心。

    同时,华为内部有一个平台,任何员工都能匿名批评,这让员工们纷纷担任监察长的职责,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总能在第一时间指出,任正非给自己开罚单表明了华为员工人人都要遵守已经制定好的管理规则,哪怕是大boss也要乖乖听从管理,受管理条例的约束。

    任正非说,跌倒算什么,爬起来再战斗,我们的青春热血,万丈豪情,谱就着英雄万古流。伟大的时代是我们创造,伟大的事业是我们建立,伟大的错误是我们所犯,渺小的缺点人人都有。

    改正它,丢掉它,朝着方向大致正确,英勇前进,我们一定能到达珠穆朗玛。我们面临的时代空前伟大,信息社会、智能社会我们还根本不能想象,华为刚启航的航母正需要成千上万英雄划桨。担负时代命运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还有什么个人的小九九不能放下。

    任何一个时代的伟大人物都是在磨难中,百炼成钢的。矿石不是自然能变成钢,是要在烈火中焚烧去掉渣子,思想上的煎熬,别人的非议都会促进炉火熊熊。缺点与错误就是我们身上的渣子,去掉它,我们就能变成伟大的战士。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学会自省,让自己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