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邦老板崔维星创业史 德邦快递是在远方故事原型?

    日前,一部名为《在远方》的电视剧火了。许多观众好奇哪家快递公司是该剧的故事原型?有说法称,是德邦快递,姚远就是崔维星。这是不是真的?先来了解一下德邦老板崔维星的创业史吧。

    崔维星,出生于山东诸城,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1996年辞职于南航国旅,他从“4个人、8平方米”起步,如今是121万平方米物流转运中心的掌门人。2018年1月16日,崔维星将德邦送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截至10月16日收盘,德邦股份股价为13.74元,市值为131.90亿元。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崔维星身价为45亿元,排在912位。

    德邦老板创业史
    德邦物流

    而《在远方》中的姚远从底层快递员做起,创立远方快递。后因经商理念不同矛盾层出,路晓欧离去。远方快递在与强大资本的较量中犹如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几经沉浮,被风浪无情拍打。远方快递被收购,姚远选择了再次上路,在所有人的瞠目结舌中,创立“新远方”,他用自己的经验,再次点燃了自己的梦想,打出了人生又一手好牌。

    据此,有观众猜测认为,《在远方》的故事原型是德邦快递。但该剧的总制片人吴家平对此予以否认。据透露,该剧超80%的故事都是真实的,且是采访得来的。事实上,该剧讲述的是时代中的这个行业以及在这当中拼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