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土地确权政策新规 一户一宅最新政策

    在以往,由于农村土地使用情况并不规范,不少农民的住房划定都非常混乱,一户多宅或者一宅多户的情况,可以说很常见的。那么农村土地确权政策新规是怎样的?一户一宅最新政策有哪些内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土地确权政策新规

    1、经过审核批准的宅基地,长期未使用者,也将不予确权;

    2、被依法征收已经统一安置的也将不能确权;

    农村土地确权
    农村土地确权

    3、一户多宅,一个农户拥有多处宅基地的,将不予确权;

    4、未经过审核,便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可能的房子会被依法拆除,且不得进行确权。

    土地确权是指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确权,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2019一户一宅最新政策

    一户一宅是对农村村民拥有宅基地处数的规定,具体法律条文为《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但该部法律并未对户应当如何界定予以明确规定。

    也就是说,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第四款规定,农村村民出卖、出租房屋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总的来说,随着农村城市化建设的进行,农村的土地也需要一套有效的管制方法,土地确权和一户一宅政策的出台,无疑能更好的解决农村的土地使用情况,这对于农村地区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