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借款没钱还 符合三类借钱条件不用还钱了!

    全国首例个人破产案例出来后,不少人都想着通过个人破产回归正常生活。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借款没钱还而申请破产需满足一定额条件,若是不满足条件则不可申请个人破产。

    欠条
    欠条

    而且债务人申请个人破产后,若债权人不同意债务人提出个人破产方案,那么债务人将需按规定还款。事实上,个人借款没钱还也不是没有办法,只需符合以下三类情况,所欠的欠款就不需要还了。

    1、超越法定利率条例

    虽然高利贷逐渐合法化,但法律明确规定了贷款的范围。在中国,当借款超过年利率的36%时,高于这一数额的利率不受法律保护。也就是说,如果你借钱来要偿还利息,只要是高于36%的部分,即使签订了合同,也是无效的协议,你就可以不用还这一部分利息了。

    2、贷款人知道借款人为非法活动借贷

    如果借款人把借来的钱用于非法活动,而且贷款人知道情况,那么这笔钱就不受法律保护了。例如,借款人利用这笔钱非法赌博、非法筹集资金、出售毒品等,这笔贷款不受法律保护,而知情的贷款人也可能因为借钱而受到法律的惩罚,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记住不要借钱给这样的人。

    3、被迫形成的贷款关系

    从高利贷中借贷的人实际上不知不觉地陷入了困境,借款人被迫通过欺诈和胁迫的手段借贷,这种贷款关系也不受法律保护。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对人民法院审理贷款案件的意见规定,贷款人违背对方的真实意图而形成贷款关系的贷款无效。

    以上三类条件你是否符合呢?如果符合条件就可以不还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