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最为担忧

    虽然目前为止,美国依旧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以及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是在全球范围里,美国依旧会有一些国家是不敢惹的。那么,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美国最怕的国家
    美国最怕的国家

    目前的美国虽然说是无敌的,但是依然有害怕的国家,虽然打仗能打赢,但最终还要脱一层皮,这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第一个便是俄罗斯了,俄罗斯不是乌克兰,继承了苏联人的血性,美国想要俄罗斯消除核武器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也不会任由俄罗斯肆无忌惮的发展,美国就在其他方面限制俄罗斯的发展,比如在中东地区限制,而且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即便如此,美国还是很少去触碰俄罗斯的底线。

    第二个便是以色列了,大家会奇怪,为什么美国还怕这个国家了,论军事实力,虽然以色列在中东能称霸,但是和中俄相比还远远落后,根本不可能威胁到美国,然而美国不仅害怕它,而且甚至还要讨好它。这是为什么呢?对于美国来说,以色列的更多的价值体现在地理位置上,在中东地区,是一颗无比重要的棋子,为了哄好以色列,美国甚至第一时间就将F35卖给了以色列,要知道这是多少国家梦寐以求的,而以色列就有这个待遇。

    说到美国最害怕的国家,那无疑是中国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美国有权有势而且又有钱,所以每个国家都要听他的,美国的世界霸主位置就是依靠自己国家的经济以及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支撑着。但近年来,中国的经济贸易发展迅速,不管是科技水平还是经济水平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因此,美国害怕中国超越他们并且取代其霸主位置。

    2017年,中国创下的GDP总值为82万亿人民币,折合成美元大约是12.24万亿美元,而同年,美国创下的GDP总值为19.39万亿美元。据专家预测,今年,美国的GDP总值超过20万亿美元,而中国也将突破14万亿美元。目前,中国已稳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宝座,而且与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4.87万亿美元的GDP总量拉开了整整7万多亿美元的差距。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实力可见一斑!

    现如今,我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和美国相比,依旧是非常强劲,中国和美国之间的GDP总值也在逐步缩小。有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短短的20年时间里,中美两国GDP差距从17倍缩小到了如今的1.6倍左右,这无疑是令美国担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