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款不还会怎样 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

    民间借贷风险较高,对于借款人、出借人来说均具有极高的风险。目前最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是“高利贷”,这些民间借款大多是不合规的,但若是碰上有组织的民间借贷就很有可能倾家荡产。如果遇到“高利贷”、“套路贷”,此类民间借款不还会怎样,如果是欠债10万元不还会判几年刑?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若是变相的“高利贷”、“套路贷”,那么此类民间借款不还会给借款人或是借款人家庭带来很大的困扰,具体会怎样还要看该民间借贷组织的性质,很是恶劣的组织或有可能暴力催收。

    目前,国家对成立贷款公司的把控很严,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因此,民间的房贷公司和置业放贷人成了非法的存在。

    最高法在曾在民事判决书明确写到:出借人通过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提供资金以赚取高额利息,出借行为具有反复性、经常性,借款目的具有营业性,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常性的贷款业务,属于从事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所签订之民间借贷合同因违反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如果是与这样的组织签订民间借贷合同是无效的,若是欠款10万元被起诉了,法院不会因为此借款合同判刑,需根据实际情况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