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最新政策 农村建房有补贴吗

    国家要建设新农村,要求拆除危房新建,而且想要在农村建房也是有规定的,农村建房最新政策,必须要了解清楚后再建新房,而且建新房也是有补贴的,所以大家一定看清楚才行。

    农村建房有补贴吗
    农村建房有补贴吗

    想要危房改造必须向农村村委会提交申请,如果通过了才可以建房。或者是拆旧房翻新,但是条件必须是农村户口才行,因为现在很多农民将户口迁入城市,但是在农村还有房屋,不过这样却丧失了建房的权益。

    想要建房,不要超出宅基地的标准使用面积。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的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可以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的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的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政府对于宅基地面积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农民新建或者是翻建的房屋所占的宅基地面积超出了当地的标准使用面积,那么就需要缴纳一部分的“超占的费用”。

    现在在农村建房是有补贴的,如果满足条件才能得到一定的补贴,了解到,贫困户和危房改造的农户最高补贴2万元;统一建房规划建设的补贴10万元;征地拆房农户补贴1万元;新农村建设户补贴;残障贫困户补贴。